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国务院安委会对我区开展督导检查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04-21

国务院安委会对我区开展督导检查

张小宏提出工作要求 艾尔肯·吐尼亚孜作表态发言

  根据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委会第四综合检查组对我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2021年度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进行考核巡查。20日下午,我区举行综合检查汇报会。国务院安委会第四综合检查组组长、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张小宏出席会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小宏指出,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的政治要求;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的有力举措;是解决深层次矛盾问题、提高安全生产水平的重要抓手。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切实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任,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统筹做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责任,强化安全防范、重点治理措施,有效防范、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艾尔肯·吐尼亚孜表示,开展好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考核巡查,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有力抓手,是对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全面检验和有力推动。各地各部门要从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高度,坚决扛起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重大责任,虚心接受第四综合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诚恳面对监督批评,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敢于直面问题、短板和不足,全力保障综合检查顺利开展。要针对指出问题照单全收、立知立改、立行立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要坚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安全生产15条措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自治区领导玉苏甫江·麦麦提汇报我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自治区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80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