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全区千名口岸一线防疫人员疗休养活动全面启动

作者:
来源: 职工e家
日期: 2022-07-15

  6月14日,自治区千名口岸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疗休养活动在新疆第二工人疗养院全面启动。活动期间,自治区总工会将组织1500名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社区干部以及公安、海关等系统的一线防疫人员分批进行疗休养。本次疗休养活动是我区各级工会尊重职工、关爱职工、服务职工的一个缩影。

  在为期5天的疗休养活动期间,职工要聆听心理健康讲座、观看红色电影、参观八路军办事处和自治区博物馆、游红山公园和周边景区,还将在新疆第二工人疗养院参加乒乓球、健身等文体娱乐活动。

  启动仪式上,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霍尔果斯市莫乎尔片区赛克山屋依社区干部王玉香说:“很高兴能参加本次疗休养活动,这不仅是对我个人工作的肯定,也是对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职工的最高奖赏。在疗休养期间我会积极和大家交流工作经验,放松身心,以更充沛的精力、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中。感谢自治区总工会及各级工会对广大职工的关心关爱,我将会坚守一线做好本职工作。”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口岸4000余名干部职工奋力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为我区抗击疫情、守护人民群众健康作出了贡献。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口岸一线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为此,自治区总工会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及时出台八项关心关爱措施,解决职工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为一线职工提供免费疗休养服务就是其中之一。

  开展职工疗休养活动是党和政府赋予工会的社会职责,是维护广大职工经济权益、健康权益、发展权益的重要体现,更是推动形成爱岗敬业、崇尚劳动社会氛围,提升职工幸福感的具体举措。

  “本次疗休养活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广大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汇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自治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将一如既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媒体记者:段静花/文 库尔班江/图)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3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