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塔城地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社
日期: 2022-07-27

学习技术有热情 钻研技艺有奔头

塔城地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近日,塔城地区第一届职业技能竞赛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塔城地区选拔赛在塔城地区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来自塔城地区的300余名职工在比赛中切磋技艺。

  据悉,此次大赛在塔城市和乌苏市同时设置赛区,设有砌筑、汽车维修、餐厅服务、电工、育婴、中式烹调、茶艺、客房服务、酒店接待等12个比赛项目。

  在汽车维修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尽情炫技,以实际操作技能要求为依据,进行“听声辩位”分析、检测、诊断、排除故障。

  “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比赛,也算是开阔眼界了。”在砌筑比赛现场,徐爱芳的身影格外醒目,作为砌筑项目唯一的女参赛选手,大家对她的操作都非常好奇。

  放线、砌砖、勾缝……每一道工序她都有条不紊,平砖、错缝,泥刀在手中飞舞,几个小时后,墙体形状完成。

  “我在工地上属于小工,砌筑也是自学的,想通过这个比赛检验一下自己的学习成果。”徐爱芳说,最终她获得了鼓励奖,“说实话心里还是挺高兴的。”

  竞赛的开展为塔城地区广大职工提供了更广阔的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对参赛选手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综合能力等进行了全方位考核和评价,展示了全地区职业技能培训的最新成果。

  “职业技能竞赛在促进就业、推动技能人才培养和弘扬工匠精神过程中起了重要作用。我们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继续联合相关部门精心设计竞赛工种和内容,以赛促学,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职工队伍,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让广大职工学习技术有热情、钻研技艺有奔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塔城地区工会办事处综合业务科负责人张萍说。(全媒体记者 丁玲 通讯员 常俊梅)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