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昌吉州第一届交通运输行业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作者: 丁玲
来源: 工人时报社
日期: 2022-07-27

  日前,昌吉回族自治州第一届交通运输行业“丝路交通杯”主题劳动和职业技能竞赛在昌吉公路管理局呼图壁分局举行,来自昌吉州26支参赛队的212名选手参加比赛。

  此次竞赛由昌吉州总工会、昌吉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昌吉州交通运输局联合主办,设有公路养护工、汽车驾驶员、公路收费员及监控员等10个工种的技能比拼,比赛为期25天。

  “紧张,比赛跟平时训练区别还是挺大的,那么多人看着。”来自昌吉公路管理局吉木萨尔分局的汽车驾驶员杨凯说,他参加了汽车驾驶员工种的挖掘装载机竞赛项目,需要在限定时间内操作挖掘装载机将水盆中的乒乓球舀出来,并投入直筒中。

  在公路收费员及监控员竞赛(非经营性)环节的点钞项目比赛现场,候场区的公路收费员们不停地搓着双手手指。“虽然现在网络支付很普及,但是点钞也是我们工作的重要技能,平时我们也会加强训练。这次能够借助技能大赛的平台展示职业技能,我很兴奋。”昌吉公路管理局大黄山收费站公路收费员依巴代提·艾再孜说。

  昌吉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建海说:“希望公路一线职工能够以比赛为起点,在技能成才的道路上不懈奋斗,用自己的行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