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公路养护职工三伏天赛技能

作者:
来源: 工人时报社
日期: 2022-07-28

毫厘之间分高下 细微之处见真章

公路养护职工三伏天赛技能 

lcl27185

竞赛现场。 (杨晨 摄) 

孔径分别为161718192022毫米的6个螺母并排立在高90厘米的物体上,新疆交投新路养护集团公司石河子养护中心四棵树项目管理部参赛选手刘勇屏住呼吸,睁大双眼,开着柳工856型装载机,利用固定在装载机铲斗上的穿条,将螺母轻轻穿起,随后平移到另外一个物体上,仍旧保持直立放置。用时742秒,刘勇夺得装载机移螺母个人单项竞赛第一名,现场一片喝彩声。

这是近日新疆交投新路养护集团公司石河子养护中心在国道30线沙湾东项目管理部开展的“永远跟党走,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聚力强交通——‘丝路交通杯’”劳动技能竞赛的一幕。

竞赛分为公路施工机械个人操作和公路养护团体竞赛两个环节。个人操作竞赛设皮卡车“S”弯行驶和倒车、轻型自卸车移库、洒水车连续通过障碍、装载机移螺母4个项目;团体竞赛分为沥青路面坑槽修补、公路裂缝压缝带自粘处置和整修路肩、边坡3项内容。来自石河子养护中心的5个管理部的65名选手参加角逐。

为开展好此次竞赛,石河子养护中心制订了详细的竞赛方案和评比打分标准。参赛选手不顾烈日炙烤,将平时积累的工作经验运用到比赛中,准确把握和判断现场情况,团结协作、熟练操作,紧张有序完成所有赛事,展示了公路养护职工精益求精、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和争创一流的劳动者风采,检验了他们在安全施工、规范操作和文明作业中的综合水平。

“希望广大公路养护职工以技术能手为榜样,找差距、补短板,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技能提升,弘扬交通人的‘铺路石’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早日完成‘疆内环起来,进出疆快起来’的交通强国目标不懈奋斗,营造‘畅、安、舒、美’的道路通行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疆交投新路养护集团公司工会主席、总工程师陶广平说。(全媒体记者 段静花 通讯员 杨晨 姚纪慧)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