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阿克苏市“法院+工会”助劳动争议化解按下“快进键”

作者: 任玉婷
来源: 工人时报社
日期: 2022-07-30

  日前,阿克苏地区阿克苏市“法院+工会”联合成立的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在阿克苏市人民法院揭牌。

  双方就探索构建“法院+工会”新型劳动争议多元化解机制进行了会商和研讨,并制定了《阿克苏市人民法院深入推进“法院+工会”劳动争议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方案》,细化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流程。

  “法院+工会”劳动争议、人事争议、劳务合同纠纷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正式启动后,为劳动争议化解按下“快进键”,让职工维权工作跑出了“加速度”。

  阿克苏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茹新威表示,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加强与阿克苏市人民法院的合作和业务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多元化解机制,构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纠纷化解新格局,进一步推进职工维权诉源治理,不断提高劳动争议纠纷化解的效率,减少进入诉讼的劳动争议案件数量,切实发挥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为依法保护劳动者、农民工合法权益开通便利、高效绿色通道。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7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