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塔城地区工会用心用情关爱女职工

作者: 辛曼 常俊梅
来源: 工人时报社
日期: 2022-08-02

  组织“两癌”筛查500余人次,举办女职工健康保健知识讲座20余场,开展女职工技能培训、技术比武、“春送岗位”等活动13场次,覆盖女职工3800余人——

  塔城地区工会用心用情关爱女职工

  “在加入工会之前我都不知道有免费‘两癌’筛查这样的惠民政策。通过工会组织的这次体检,我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也增强了防病意识。”日前,在塔城地区塔城市从事快递工作的付蓉蓉对记者说。

  为切实保障女职工身心健康,今年,塔城地区工会联合地区妇幼保健院开展为期100天的“关注女性健康、共建幸福家庭”两项妇女健康关怀行动,与30余家单位达成体检意愿,500余人次参加“两癌”筛查体检。

  今年以来,塔城地区工会扎实推进女职工建功立业、维权服务、职业健康关心关爱等活动,通过精准关爱和素质提升两条主线,因地制宜、多渠道、全方位对女职工实施关爱行动,让女职工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关怀,切实提高她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外,塔城地区工会通过普法宣传《女职工权益保障法》《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等知识,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政策知晓率,增强女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与此同时,为提高女职工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塔城地区工会还举办20余场女职工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受益女职工近万人,受到广大女职工好评。

  为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帮助女职工解决好生育后顾之忧,塔城地区工会组织各县市工会大力推进“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建设。4年来,在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建设了11家女职工休息哺乳室。目前,塔城地区工会正着力推进女职工哺乳室应建尽建。

  在塔城市妇幼保健院,女职工休息哺乳室已为哺乳期妈妈提供开放式服务200余人次,为前来就诊的女职工、哺乳期的女职工提供了便利条件。

  “哺乳室为我们创造了私密、安全、卫生、舒适的休息和哺乳环境,有效维护了哺乳期女职工特殊劳动保护权益,也让我们可以更安心地投入工作。平时,其他女职工遇到生理期或者感觉身体不适时,也可以在这里休息,非常贴心、方便。”塔城市妇幼保健院女职工刘翠说。

  今年,塔城地区工会依托工会系统开展了月嫂、家政、烹饪等多项女职工技能培训、技术比武、“春送岗位”等活动13场次,覆盖女职工3800余人。与此同时,塔城地区工会还广泛开展文艺表演、体育比赛、书画摄影展、女职工阅读等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提高女职工知识水平和文化素养,活跃女职工文化生活。

  塔城地区工会综合业务科负责人张萍表示,塔城地区工会将继续依法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凝聚起广大女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激励广大女职工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塔城经济建设,在奋斗中彰显巾帼风采。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4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