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昌吉州职工婚恋交友活动提升职工幸福指数

作者: 丁玲 马彩霞
来源: 工人时报社
日期: 2022-08-04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总工会联合昌吉州融媒体中心、团委、妇联共同主办的“相约七夕·会聚良缘”职工婚恋交友活动在新疆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来自昌吉市、奇台县、阜康市、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100余名企事业单位单身青年职工参加活动。

  国网能源新疆准东煤电有限公司的苏先生平日因工作繁忙,几乎没有时间和机会认识异性朋友,得知这次活动,他第一时间报了名。

  “面对面的传统相亲让人有些尴尬,通过各种活动互相认识,像朋友聚会一样,会让我们比较放松,也更容易结识比较聊得来的异性朋友。”苏先生说。

  当天,通过各种互动游戏,单身男女职工很快熟络起来。最终经过自我介绍、实地参观、篝火晚会、才艺展演、现场抽奖、真情表白6个环节,20对单身男女职工在活动现场成功牵手。

  据悉,针对青年职工择偶难的问题,2022年,昌吉州总工会充分发挥各级工会紧密联系职工群众的优势,联合昌吉州融媒体中心打造了昌吉州“工会红娘+日报鹊桥”职工新风尚婚恋服务项目。7月28日,昌吉州“工会红娘+日报鹊桥”职工婚恋服务项目暨工会红娘志愿服务项目正式启动并为红娘志愿服务队授旗,10位工会干部被聘为昌吉州第一批“工会红娘”,工会红娘志愿服务队将努力促进未婚职工喜结良缘,组建美满幸福家庭。

  昌吉州总工会党组书记丁建海说:“解决单身职工的婚恋问题是工会组织服务职工的具体体现,我们将依托‘工会红娘+日报鹊桥’项目,通过开展集体相亲交友、线上线下读书讲座、集体婚礼等活动,引导青年职工树立积极向上的婚恋观,帮助单身青年职工组建家庭,提升幸福指数,全身心投入工作岗位,为昌吉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盛元]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896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