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奋力谱写建设美好新疆的新篇章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2-11-08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建设美好新疆的新篇章

  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自治区宣讲团副团长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自治区人民政府系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擘画了宏伟蓝图、明确了战略指引。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我们一定能够不断创造新的伟大奇迹,书写新的历史伟业。要充分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刻认识“两个确立”是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决定性因素,是党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障,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走好“五个必由之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奋力谱写建设美好新疆的新篇章。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深刻领会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应对风险挑战的时代要求,努力学深悟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政治上的高瞻远瞩、理论上的深邃思考、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

  艾尔肯·吐尼亚孜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上率下、全方位组织学习宣传,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凝聚人心。要坚持高效统筹,着重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解决群众困难诉求、推进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维护产业链供应链安全、农业生产、重大项目建设、风险防范化解等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把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落实到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各方面,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

  陈伟俊主持会议,玉苏甫江·麦麦提等出席会议。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10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