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砥砺奋进开新局 勇毅前行向未来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3-01-01

  全区广大劳动者、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值此新的一年元旦、春节来临之际,自治区总工会谨向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以及辛勤奋战在各条劳动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

  2022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

  回首过去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视察,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充分肯定新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对新疆当前重点工作作出系统深刻阐述、提出明确具体要求,为做好新形势下新疆工作提供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回首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劳动者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勠力同心、顽强拼搏,在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中充分体现了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了工会组织担当。这一切,凝结着所有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

  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我们战胜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每一个人都非常不容易。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要朝着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往无前、顽强拼搏,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在新时代新征程奋力建设美好新疆中展现新作为。

  高擎理想之旗引领发展航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新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深化“中国梦·劳动美·新疆好”等主题宣传教育,广泛组织“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新疆好网民”主题活动,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群众性文体活动,不断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助力实施文化润疆工程,组织新疆职工与其他省市职工开展技术文化交流活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履践实干担当彰显职工风采。聚焦自治区党委重点发展的油气生产加工、煤炭煤电煤化工、绿色矿业、粮油产业、棉花和纺织服装、绿色有机果蔬、优质畜产品、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八大产业集群”,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持久开展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开展职工创新创效活动,激发各族劳动者劳动热情和创新热情,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以“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的胸怀和韧劲助推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凝聚奋斗力量书写时代答卷。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扎扎实实为职工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构建以普惠性服务和精准帮扶为重点的工会服务职工体系,继续做优做强送温暖、金秋助学、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工会传统项目。推进“会、站、家”一体化建设,充分发挥工人文化宫、工人疗养院、户外劳动者站点等服务阵地作用,在不断满足职工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中贡献工会力量。

  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新的一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最后,衷心祝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全区各族劳动者、广大工会干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皆得所愿!

  自治区总工会

  2022年12月31日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9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