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总工会到昌吉州玛纳斯县调研指导“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

作者: 陈晴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3-02-15

  为全力助推“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落地见效,充分发挥工会职能,打好工会工作“组合拳”。2月13日,自治区总工会二级巡视员赵兵发、自治区总工会资产监督管理部副部长姜瑢等莅临昌吉州玛纳斯县总工会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情况。昌吉州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建海,玛纳斯县县委常委张城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王来运,县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主席刘军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玛纳斯县“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题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县总工会人员配置、组织建设、阵地建设、工会经费收缴等情况。随后,调研组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实地考察了县工人文化宫项目建设、产业工人队伍改革工作、和谐劳动关系创建等工作情况,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资金管理使用、功能设置、职工创新、职工诉求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和调研,并对后期工作开展进行指导。

  调研组在对工人文化宫项目改建实地查看后,建议将五大功能建设进行资源整合,各设置功能室要在装修布置上体现展示职工文化内涵,让职工有家的感觉,将职工创新成果融入到劳模、先进人物事迹展厅,更好地发挥功能作用。 

  在新疆心连心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公司文化展厅、职工活动中心、郑继亮创新工作室、李正亮创新工作室等地,了解了公司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员工福利、水肥一体化智能施肥系统、创新工作室攻关设备难题、进口设备自主化检修等工作,对公司工会开展的班组建设、产业工人技术革新、公司待遇留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在新疆嘉润资源控股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公司“职工小家”、邓建伟创新工作室、职工生活服务区等,详细了解了公司职工会员入会、薪资待遇、技术创新、职工诉求等情况,提出要进一步利用好职工阵地,服务好公司职工,维护好企业和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和谐稳定。 玛纳斯县总工会党组书记王来运表示,下一步,县总工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的实践相结合,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坚持对口联系与主体作用发挥相结合,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创新相结合,推动工会系统人力、财力、物力等资源下沉,努力实现县级工会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等“五强”目标,推动基层工会建起来、转起来、强起来、活起来。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02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