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工会动态】自治区总工会赴高新区(新市区)专项调研“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

作者: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3-02-22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晓文,自治区总工会财务部副部长杨江芝一行来到高新区(新市区)工人文化宫,就“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市总工会财务部部长许树峰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高新区(新市区)工人文化宫的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高新区(新市区)工人文化宫的建设情况,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文化宫职工健康中心、文化中心、演艺中心、教育中心、服务中心的认真讲解。每到一处,调研组都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服务职工项目建设、阵地管理运行和作用发挥等情况,并对加强阵地建设、开展文化技能培训活动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高新区(新市区)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蕾就“县级工会加强年”工作开展情况向调研组做了汇报:一是成立了高新区(新市区)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二是召开了22个乡镇(街道)及2个园区工会主席参加的“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推进会;三是针对辖区工会工作人员开展了为期15天的“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培训;四是制定了十二项工作措施,目前已逐步实施,党组成员每人包联6个基层工会。

  高新区(新市区)工人文化宫全年计划开展各类文化活动36项,近期已开展了“全力以赴 大展宏兔 ”新春联欢、“千灯聚福、随新所愿”闹元宵等活动。

座谈交流

  张晓文对高新区(新市区)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依托工人文化宫加强职工阵地建设、做实职工服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高新区(新市区)总工会在今后工作中要认真总结经验,不断扩大工作成效,打造工会服务职工品牌;要设置更加合理的服务职工项目,清楚职工真正需要的是什么;要发挥职工之家的关键作用,确保内容更丰富、服务更规范;要加强思想引导和宣传教育,深入浅出地宣讲国家政策,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导正确方向,讲好工会故事;要确保工会支持基层的资金落到实处,使职工享受福利的同时心情愉悦地开展工作。

[张炜炜]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