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疆力量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3-03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新疆力量

——我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连日来,我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各项工作迈出新步伐,展现出新时代新征程的崭新气象。大家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聚焦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确保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强调,开好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对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意义。

  “去年总书记视察新疆,第一站就来到新疆大学。很幸运,我当时就在现场。”这两天正在接受履职前集中培训的全国人大代表、新疆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孟楠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将助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己任。这次,他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准备了一份有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议案。“我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为开好全国两会贡献代表力量。”孟楠说。

  全国政协委员阿衣木沙·托合塔洪是乌恰县政协副主席,这两天她正在抓紧时间进一步完善来自帕米尔高原的提案。“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的第一次全国两会,将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阿衣木沙·托合塔洪表示,将认真履职尽责,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言献策。

  “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昌吉市委编办主任黄兵说,2022年,昌吉市委编办在涉及教育、农业等领域的部门和机构进行了编制属性优化调整。“我们将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不折不扣把机构编制改革任务落到实处。”黄兵表示,2023年昌吉市还将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以改革的新动力为发展注入新活力。

  “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对党的建设作出的战略部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塔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马晶表示,塔城市将聚焦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这条主线,持续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在夯基础、抓机制、强队伍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全会认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我们将通过多种形式,让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村庄街巷、走进农户小院。”和田市吉亚乡欧吞其尧勒村党支部书记阿卜力克木·图尔荪托合提表示,要着力推进土地流转,推广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农业经营模式,在保证村民土地收益的同时,最大限度解放劳动力,让其有更多时间发展畜牧业、就近就地就业,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展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果。 (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盖有军、拍热扎提·阿不都)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1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