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逐项列出清单 提出具体措施——吐鲁番市“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出实招

作者: 白云 迪丽娜孜·艾尔肯
来源: 自治区总工会
日期: 2023-03-20

  连日来,吐鲁番市总工会“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分别到包联的区县工会进行实地调研,推动“县级工会加强年”具体工作,实现3个区县工会包联全覆盖。

  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和自治区总工会集中开展的“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部署要求,吐鲁番市总工会2022年9月至2023年9月在全市开展“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

  为了做好“县级工会加强年”专项工作,吐鲁番市总工会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综合组、保障组、宣传组、监督组4个工作小组,形成统筹兼顾、各司其职、相互协作、形成合力的工作格局。

  围绕“政治引领强、组织功能强、服务阵地强、制度机制强、作用发挥强”是“县级工会加强年”的“五强”目标,吐鲁番市总工会不定期召开会议,研究突出问题,明确工作任务;定期组织召开双月调度、季度小结、半年总结等会议,评估各区县总工会工作进展情况。

  “县级工会加强年”重点是解决县级工会的突出问题。对包联工作组调查研究发现的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吐鲁番市总工会逐项列出清单,提出具体措施,坚持内外协调、上下联动,共同推进问题解决;充分利用包联下沉、“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有效形式,帮助解决基层工会和职工的困难问题;对于需要与当地党委、政府沟通协调解决的问题,他们及时向上级工会通报,推动地方党委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共同研究解决;对于主要依靠县级工会自身努力解决的问题,吐鲁番市总工会包联工作组指导督促县区级工会发挥主观能动性,开拓进取、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推动问题解决。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7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