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天山南北多彩活动庆“七一”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7-02

天山南北多彩活动庆“七一”

礼赞光辉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7月1日,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伊犁边境管理支队海努克边境派出所民警和辖区群众来到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海努克镇海努克村的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共同庆祝党的生日,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王鹏飞摄

  瞻仰革命旧址、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举办书画摄影展……连日来,新疆各地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102岁生日,礼赞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上午,在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一楼大厅,中交第二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新疆分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永杉带领该公司部分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当天,近2000位参观者来到这里,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在纪念馆二楼“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基本陈列”展厅,人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观看生动的历史图片和珍贵的文献文物,聆听一个个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听完“百子一条心 集体回延安”的故事,王永杉深有感触:“在当时那么艰苦的条件下,党员们依然坚守入党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理想信念,最后顺利回到延安。作为一名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干好本职工作。”

  7月1日,塔克什肯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携手阿勒泰地区塔克什肯口岸管理委员会、阿勒泰海关、塔克什肯口岸边境派出所以及外贸企业等联创联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初心,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常修常炼,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守护国门边境、服务各族群众。

  近日,托里县多拉特乡喀拉苏村“两委”组织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活动中对喀拉苏村优秀共产党员、致富带头人、“最美半边天”等先进个人及家庭进行了表彰。随后,党员干部与各族群众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党的生日。

  7月1日,若羌县委直属机关工委召开“薪火相传担使命 砥砺奋进建新功”新老党员座谈会。光荣在党30年的老党员代表为新党员讲述了在若羌艰苦奋斗的难忘岁月,讲述几十年来若羌县发生的巨大变化,并寄语新党员“脚踏实地、积极工作,弘扬正气、争当先锋”。

  新党员代表刘倩楠说:“将牢记前辈的嘱托,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和坚韧不拔的精神,努力工作,为若羌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七一”前夕,疏勒县洋大曼乡党委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唱响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历史,并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证书,进一步动员全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振奋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

  洋大曼乡社会事务办主任图提古丽·阿卜杜热依木说:“通过表彰,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信念。今后我们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洋大曼乡的发展贡献力量。”

  6月28日,在帕米尔高原海拔4500米的边境线上,喀什边境管理支队邀请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龙吉克·卡德尔参加“赓续戍边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龙吉克一家四代守边戍边,他的父亲生前曾在一块石头上刻下家训,要求子孙后代爱国守边永远跟党走。在这块家训石前,龙吉克与党员民警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守边戍边往事,重走父辈们走过的巡边路,用最质朴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6月28日上午,哈密市老干部书画协会“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强国复兴有我”庆“七一”书画摄影展在伊州区时代广场开幕。一幅幅书法绘画摄影艺术作品集中展示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的幸福美好生活及哈密高质量发展成果。哈密市全国道德模范刘玉莲退休后加入了书画协会,此次展出了她的绘画作品《万里长城》,她说:“中国共产党就像这万里长城一样,是我们中国人民的坚强堡垒,正在书写世界奇迹。”

  (记者杜建辉,参与记者贾春霞、王娜、张瑞麟、韩沁言、盖有军、魏永贵,通讯员宁艳艳、米丽古丽、赵雪莹、杨央、阿卜力克木·阿西木)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28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