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马兴瑞现场接待信访群众协调解决问题 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石榴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7-07

7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自治区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接待阿克苏地区原社会福利塑料厂职工代表,与大家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大家诉求,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措施。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7月4日来到自治区人民群众信访服务中心,围绕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新时代新疆信访工作,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听取困难诉求,回应和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马兴瑞接待了阿克苏地区原社会福利塑料厂职工代表,与大家面对面交谈,认真倾听大家关于房屋拆迁补偿、补缴养老保险等方面诉求,详细了解信访问题产生原因和沟通协调过程等,现场研究解决方案措施,要求有关地区和部门依法依规予以办理,尽快筹集资金、妥善做好补偿补缴工作,给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并举一反三系统梳理同类信访事件,推动问题批量解决,切实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

在接访大厅,马兴瑞同来访群众热情交流,了解困难诉求,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帮助群众熟悉信访政策和工作流程,严格落实政策要求,全力解决好他们反映的问题。

马兴瑞在接访时强调,信访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坚决扛牢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推广“浦江经验”,扎实做好信访工作,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以解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开创新疆信访工作新局面。要站稳群众立场,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深入摸清群众愿望和诉求,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实际利益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要树牢法治思维,全面深化依法治疆,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信访工作、解决群众问题,在厉行法治、依法办事中更好地化解矛盾、维护权益、促进发展、保障善治。要完善体制机制,健全维护群众权益机制,强化源头预防,规范和优化信访事项处理程序,常态化推动信访积案化解,有效提升信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要夯实基层基础,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落实工作责任,健全完善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组织落实、联席会议协调、信访部门推动、各方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信访干部队伍,努力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不断提升新疆信访工作整体效能。

王明山、哈丹·卡宾等参加接访。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37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