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凝心聚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作者: 张云梅、通讯员郭冰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7-13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在阿克苏地区调研时强调

凝心聚力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7月11日,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来到阿克苏地区,围绕深入推进文化润疆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开展文化润疆,凝心聚力建设美好新疆。

  阿克苏是东西方文明的交汇点、古丝绸之路文化中心之一,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遗产。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先后来到库木吐喇石窟、库车大寺、苏巴什佛寺遗址等地,了解历史文化传承、文物古迹保护、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充分发挥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密集等优势,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发掘好、利用好丰富文物和文化资源,深入阐释其中蕴含的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历史内涵,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丰厚历史滋养,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新疆首个地下古墓遗址博物馆——库车友谊路古墓遗址博物馆即将开馆,开放后,将通过展示古墓群原貌,生动再现晋十六国时期古龟兹地区的文化习俗和生活风貌,以及多元文化在这里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来到博物馆察看了解开馆筹备工作情况,强调要切实把凝结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文物保护好、管理好,更好发挥博物馆功能作用,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树立正确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增强“五个认同”,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各族干部群众心灵深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来到库车市林基路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他强调,要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各族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红色血脉,努力担当作为,为建设美好新疆不懈奋斗。

  艾则孜·木沙等参加调研。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47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