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7-18

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激发前行动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鲜明提出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明确“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并对网信工作提出要求。新疆社会各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一致表示,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网络强国建设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贡献。

“五个方面使命任务和‘十个坚持’重要原则,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信工作指明了方向。”自治区党委网信办主任张军表示,将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积极回应解决网上民生诉求,充分调动互联网企业、民间组织等社会力量,牢牢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的传播制高点;集中整治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有力保障广大网民的合法权益;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工作体制机制,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大力推动实施全疆数字化人才培养项目,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新时代新征程,网信事业的重要地位作用日益凸显。阿克苏地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赵立新表示,将坚决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忠于党和人民,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敢于斗争亮剑,甘于拼搏奉献,不断开创阿克苏地区网信事业新局面。

昌吉回族自治州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王建忠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和价值取向,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发挥好报台整合形成的资源优势,加快构建全媒体传播格局。“我们要坚持守正创新,继续努力以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党的声音。”王建忠说,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好网络舆情,讲好昌吉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的精彩故事。

“我们要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促进信息化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培育新动能、发展新经济,让信息化更好造福各族群众。”和田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布都热合木·阿布都外力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勇于担当作为,善于开拓创新,奋力推动工信领域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过认真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克拉玛依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民警谷茜对做好网信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她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本领,坚持依法管网,及时排查发现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提升对重大网络安全事件防范与处置能力。同时,将运用好官方网络账号,做好宣传引导,及时收集处理网民迫切关心的问题和举报的违法犯罪行为,助力形成良好网络生态。

网络达人那威在新疆是个小有名气的博主,全网拥有粉丝近百万。他第一时间在网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互联网时代,人人都是网民。”那威表示,一定要从严要求自己,爱网净网、明辨是非,多在网上传递正能量,“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希望更多的网络达人能坚守和宣传网络安全,聚沙成塔、汇流成河,共同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记者张云梅,参与记者甘兴华、张治立、盖有军、拍热扎提·阿不都、隋云雁、阿比拜)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5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