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州长马拉特·苏勒坦哈兹耶夫一行

作者: 张云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8-07

  8月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伊宁市会见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州长马拉特·苏勒坦哈兹耶夫一行,就进一步深化中国新疆同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州各领域交流合作进行深入沟通。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马拉特·苏勒坦哈兹耶夫一行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哈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新,建交以来,两国关系达到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水平。特别是在今年中国—中亚峰会期间,中哈两国元首进一步提升了两国合作意向,为新时代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了新动力。今年中国新疆友好交流访问团访问了哈萨克斯坦,推动双方友好深入交流。州长先生此次访问中国新疆,希望双方在口岸建设、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商贸物流、城市建设等各领域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合作交流,为打造新时代中哈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

  马拉特·苏勒坦哈兹耶夫介绍了阿拉木图州发展情况,并就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出意见建议。他表示,将积极主动加强同中国新疆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双方合作提升到新的水平。

  阿拉木图州副州长阿力马斯·巴塔诺夫和阿拉木图州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见。杨秀理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企业代表参加会见。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0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