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作者: 管梦颖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8-09

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凝心聚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疆篇章

  8日,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三次常委会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指出,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各族各界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强基固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穿到政协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履职尽责,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健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机制,抓好党组工作要点和年度协商计划中各项任务的落实,着力在提高协商质量、拓展团结联谊广度、完善制度机制上下功夫、见成效。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经常性工作质量提升,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持续深入一线调查研究,切实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有效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服务大局的作用。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政协“两支队伍”建设持续加强,不断开创新疆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部分章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通报了《全区各地政协学习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县政协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对自治区政协工作机构组成人员中违纪违法人员及时作出处理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

  孔星隆主持会议,吉尔拉·衣沙木丁、窦万贵、阿不都热克甫·吐木尼牙孜、努热木·斯玛依汗、艾则孜·木沙、刘会军、蒲雪梅、许咸宜、艾山江·艾合买提、金之镇、高江淮出席会议。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795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