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出征仪式举行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8-16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出征仪式举行

马兴瑞阿东出席 艾尔肯·吐尼亚孜致辞 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出席 何忠友主持

8月15日,自治区在乌鲁木齐举行2023—2024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新疆专项出征仪式,激励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扎根基层、服务边疆、建功立业。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阿东出席活动。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致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祖木热提·吾布力,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出席活动。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主持活动。

今年是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20年来,先后有4.4万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来到新疆,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各领域,1万余人留在新疆,奋斗在经济社会发展一线,用青春行动践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2023—2024年度,新疆西部计划志愿者规模突破1万人,他们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将分赴天山南北开展工作。

艾尔肯·吐尼亚孜在致辞中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向西部计划志愿者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当前,自治区党委正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发展战略定位,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广大西部计划志愿者与新疆发展同频共振、同向而行,施展才干的舞台十分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厚植家国情怀,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绿色发展、社会服务、为国戍边等工作中争当排头兵、勇做生力军,为奋力谱写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疆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出征仪式上,新疆和共青团中央领导共同为留疆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颁发了20周年纪念章。阿东为2023—2024年度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授旗。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青年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弘扬先进文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参加出征仪式的志愿者代表进行了宣誓。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有关同志,张柱、哈丹·卡宾、薛斌、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张文胜出席活动。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05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