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国际劳工组织代表团一行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09-01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日前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参访的国际劳工组织标准司司长科琳·瓦佳一行,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参加会见。

马兴瑞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欢迎代表团一行访问中国新疆,并介绍了新疆地区历史、经济社会、民族宗教、多元文化等情况。他表示,在习近平主席的英明领导下,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得到成功实践、取得显著成效,天山南北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前所未有的成就,迈上了建设美丽新疆的新征程。一段时期以来,美国等西方国家一些反华势力无视新疆为保障人权、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所作的巨大努力,肆意造谣炒作所谓新疆“强迫劳动”问题,抹黑新疆的劳动就业保障工作,并以此为借口对新疆横加制裁。事实上,这些谣言指控不仅与新疆的真实情况完全不符,而且侵害了新疆企业正当发展利益和各族劳动者合法就业权益。中国共产党历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新疆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让各族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我们把就业作为最大的民生,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不断拓宽就业渠道,积极帮助各族群众就业增收,同时依法保障各族劳动者权利,确保他们在自由、平等、安全、有尊严的条件下体面工作。我们的就业和劳动工作,完全是在遵守法律规定、遵循市场规律、尊重个人意愿的原则下进行的。中国新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我们有充足的底气和自信,欢迎外国各界人士到新疆实地访问。希望国际劳工组织各位代表秉持公正客观的态度,全面深入地了解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劳动就业、人权保护等方面情况,亲身感受没有“滤镜”的、真实美丽的中国新疆。

刘苏社参加会见。

国际劳工组织代表团成员,中国人社部、全国总工会、中国企业联合会有关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39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