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数字阿克苏地理空间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作者: 茹斯坦 陈亚云
来源: 新华网
日期: 2023-09-01

8月29日,数字阿克苏地理空间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在新疆阿克苏市顺利通过验收。

地理空间数据服务平台成果发布会。新华网发 陈亚云摄

据悉,数字阿克苏地理空间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为全国首个测绘地理信息行业PPP项目,列入财政部第四批科技类示范项目,由政府和社会资本共同筹资8.86亿元,授权阿克苏地区自然资源局作为实施机构,项目实行BOT(建设—经营—转让)运作方式,合作期共30年,其中建设期3年,运营期27年。

成果正式发布。 新华网发 陈亚云摄

数字阿克苏地理空间数据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综合运用卫星遥感、航空摄影、机载激光雷达、倾斜摄影、无人机测绘等现代先进技术手段进行数据采集,实现了阿克苏地区多尺度、多类别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全域覆盖,形成了该地区主城区及乡镇优于5厘米分辨率城市级实景三维,是全疆首个城市级“实景三维中国”建设示范项目,打造了阿克苏全域统一地理时空信息大数据中心,开创了全疆全要素空间化、实体化、动态化的先河,具有极强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通过该项目建设,切实解决了阿克苏地区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匮乏、地理时空基准不统一、各部门重复测绘、缺乏共享造成资金浪费等问题,促进阿克苏地区数字产业快速发展。(茹斯坦 陈亚云)

与会嘉宾认真聆听。新华网发 陈亚云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 陈亚云摄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39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