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大美新疆笑迎八方客

作者: 阿比拜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10-04

  双节假期,大美新疆笑迎八方客。全疆各地线上线下举办374项文化和旅游活动,各景区景点也推出门票减免等众多优惠,吸引游客纷至沓来。

  “喀什的旅游项目越来越丰富,游客们在喀什古城体验民俗风情后,可以去泽普县、巴楚县看胡杨林,再去莎车县体验非遗之美。”假期前后,喀什古城民宿斑马疆湖·风墅负责人王莉十分忙碌,“近期接待的订单都是网上提前一个月预订的,好多顾客还将整个假期行程安排到喀什。游客们这么喜欢我的家乡,我非常自豪。”据了解,假日期间,喀什古城单日接待游客最高达12万人次。

  10月2日,在滑翔伞上饱览赛里木湖幽静的蓝之后,上海游客欧阳莉莉直呼要再来一次:“从高空俯瞰,赛里木湖像一块晶莹剔透的蓝宝石镶嵌在山林之间。我已经来这里3次了,次次都让我惊喜。”动力滑翔伞是该景区颇受欢迎低空游项目之一,游客可以乘滑翔伞翱翔在100多米的高空中,俯瞰赛里木湖,饱览令人心旷神怡的壮美景色。江西飞腾通用航空有限公司赛里木湖分公司负责人丁玲表示,这几天,每日至少接待200多名游客,“我们还接到网上预订的假期后订单。”

  沙湾市杏花村大盘鸡店负责人张坤林这两天接单接到手软,每日接待游客数百人次。新疆美食已成为游客来疆打卡的理由之一,“很多顾客来自疆外省市,他们吃完我们的大盘鸡,说还要去塔城品尝糕点,去福海县吃鱼,再到吉木乃县吃烤肉。”张坤林说。

  双节假期,阿瓦提县刀郎部落景区举办了赛马比赛、刁羊表演、麦西热甫展演、篝火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农民画展览让游客眼前一亮。刀郎部落景区负责人王小平介绍,假日期间该景区日均游客超5000人,较往日增加一倍。

  10月3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天山明月城一派热闹景象,品美食、看表演的游客摩肩接踵。9月29日至10月2日,这里接待游客总量累计突破200万人次。节日期间,天山明月城不仅举办了国潮电音日、集章打卡、狮王争霸舞狮表演等文化活动,还设置10个互动打卡点位、48个唐风灯组、14个微演艺舞台及篝火、电音、旱喷、招亲四大广场,为游客提供多种沉浸式体验。

  刚结束阿勒泰地区行程回到乌鲁木齐的江西游客王玲说,新疆各地景点景区活动丰富,群众热情好客,“我品尝了很多美食,在秋天的雪景里滑了雪,提前享受了冬天的快乐,新疆旅游不虚此行。”

  

[周倩]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89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