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10-26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深刻认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

全面把握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马兴瑞主持

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参加学习

自治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10月25日下午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全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推动学习成果不断向新疆工作各领域各方面拓展深化。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集体学习。

祖木热提·吾布力、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参加集体学习。王明山、王建新、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作交流发言。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伟大创造,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彰显了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认识这一重要思想标注了马克思主义发展的新高度、实现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的新提升、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新图景、开辟了管党治党兴党强党的新境界,切实把握好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不移用以指导推动各项工作。

马兴瑞强调,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理解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铸牢政治忠诚,始终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永葆对党忠诚的本色。要做到融会贯通,全面系统掌握这一重要思想的基本观点和科学体系,深入领会各领域提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强化学以致用,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自觉将其落实到新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引领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马兴瑞强调,检验新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效,关键在于是否完整把握、准确理解、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我们要持续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听取自治区和兵团工作汇报时重要讲话精神,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作为检验新疆工作的重要标尺,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目标任务,不断丰富战略支撑、拓展实践路径,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要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找准“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关键问题聚力突破,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新局面。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各民族干部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巩固党在新疆的执政根基。

田湘利、哈丹·卡宾参加集体学习。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40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