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嘉宾

作者: 王兴瑞
来源: 天山网-新疆日报
日期: 2023-11-24

马兴瑞艾尔肯·吐尼亚孜会见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嘉宾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何忠友参加会见

  11月23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乌鲁木齐会见了来新疆出席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的上合组织秘书长张明等嘉宾。

  自治区政协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政委李邑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乌鲁木齐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会见。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参加会见。

  马兴瑞说,很高兴与各位嘉宾在美丽的新疆见面,我代表中国共产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员会和自治区人民政府欢迎大家到来。在中国新疆举办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对新疆推动开放发展、进一步深化同上合组织国家交流合作意义重大,感谢上合组织秘书处和各位嘉宾对此次活动的积极支持。新疆在中国发展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习近平主席、中共中央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新疆工作,引领新时代新疆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新疆地域广袤、资源丰富、区位独特,是中国连接欧亚的重要通道。我们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治疆方略,积极服务和融入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同中亚国家和上合组织有关国家交流合作,积极打造亚欧黄金通道和向西开放桥头堡。特别是我们持续发挥新疆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大力实施旅游兴疆战略,积极加大旅游开放力度,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上合组织是维护地区安全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繁荣的重要平台。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深化旅游合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大与上合组织国家各领域深层次全方位互利合作,为推动构建更加紧密的上合组织命运共同体贡献新疆力量。

  张明感谢中国新疆对筹办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是落实上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共识的重要举措,得到了成员国及有关国家的积极支持。通过论坛提供的平台,各国交流分享旅游发展的政策措施、经验做法,共同研讨应对旅游业发展挑战、解决相关困难的有效办法,有利于推动各国旅游业复苏、促进地区间交流合作。中国新疆与中亚等周边国家地理空间接近、交流联系紧密、合作基础良好,是中国加强同上合组织国家合作的重要区域。推动旅游业繁荣发展,将促进上合组织国家与中国特别是新疆各领域合作日益深化。期待新疆以此次论坛为新起点,在上合组织框架内互利合作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哈萨克斯坦旅游和体育部副部长叶尔然·叶尔金巴耶夫、乌兹别克斯坦国家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席乌米德·沙济耶夫、巴基斯坦内阁副部长哈马德·沙米米、伊朗旅游市场局总局长慕斯里姆·沙贾里、中亚和西亚经济合作组织副秘书长然多斯·阿萨诺夫、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怖机构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努尔穆哈梅德·图尔杜马马托夫、吉尔吉斯斯坦常驻上合组织代表拉赫曼·阿丹诺夫等嘉宾对在中国新疆举办上海合作组织2023旅游年论坛给予积极评价。他们表示,当前上合组织国家间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此次论坛将促进上合组织大家庭建立更加紧密的联系,同时更好向世界展示旅游发展的潜力。旅游业在各国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重要作用,中国新疆发展旅游业具有独特优势。希望此次论坛能更好促进新疆旅游业发展,推动各国与中国新疆在旅游等领域深化交流合作,造福各国人民。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努雷舍夫、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上合组织秘书处和有关国家代表参加会见。

  陈伟俊、王建新、哈丹·卡宾、孙红梅,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见。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99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