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暖心屋标注城市文明刻度

作者: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3-12-15

一杯热茶、一间暖屋,隔开彻骨寒冷,留住汩汩暖意。新疆日报社(集团)发出“寒潮来袭 暖心行动”三项倡议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目前,我区各行各业纷纷加入“暖心屋”行动,给城市带来温馨华彩,也标注了一座城市不断提升的文明刻度。

“暖心屋”行动倡议沿街门面、店铺设置“暖心屋”或者暖心场地,为环卫工人、公安民警、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提供便利。冰雪寒潮之中,“暖心屋”不仅是抱团取暖之所,更是共建文明新风尚之地。

其实,无论是乌鲁木齐市还是新疆别的地方,或多或少都为户外劳动者提供了服务站。但面对新疆入冬首场大范围降温,现有的休息场所、暖心驿站远远不够,仍有不少顶风冒雪的户外工作者需要关心呵护。请他们进屋歇歇脚、暖暖身子,感受来自全社会的关心关爱,是设置更多敞开式“暖心屋”的应有之义,这不仅是助人为乐中华传统美德的集中体现,更对增进社会良性互动、优化社会关系、促进社会文明进步大有裨益。

安得暖屋千万间,大庇各族儿女俱欢颜,风雪不动安如山。提升社会温度、文明高度,需要点点滴滴的暖心之举来助力,越来越多化坚冰为春水的“暖心屋”在街面绽放,将绘就今冬最美风景线。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32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