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全区工会送温暖活动启动

作者: 郭玲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4-01-03

近日,自治区总工会启动2024年全区工会送温暖活动,安排1750万元引导性资金用于送温暖走访慰问,各地总工会纷纷行动起来,活动将持续至2024年春节后结束。

近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总工会前往昌吉溢达纺织有限公司、昌吉州消防救援支队进行实地走访慰问活动,共慰问困难职工3人、一线职工80余人,发放了慰问金及慰问品;阜康市总工会为一线执勤的公安干警、冬季户外工作者送去2590个“暖心礼包”;阿克陶县总工会在布伦口乡开展“文艺节目下基层,冬季送温暖”慰问活动,为护边员配发了价值162.15万元的冬季防寒大衣、棉帽和工作服。

据介绍,此次送温暖活动重点走访慰问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农村务工人员、困难职工、一线职工、残疾职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需求和思想动态;走访中小微企业和困难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状况和困难成因;走访基层和困难地区,全面了解保障和改善民生政策的贯彻落实情况。

自治区总工会要求各级工会结合送温暖活动,积极开展思想文化、健康体检、就业服务、技能提升、帮扶救助等温暖行动。聚焦各类重点职工,多措并举开展帮扶服务,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温暖行动”“暖边固防温暖行动”等专项行动。巩固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持续做好精准帮扶、分类施策,保障困难职工家庭基本生活。联合慈善机构、爱心企业为困难职工提供质优价廉的生活必需品,帮助职工解决就医不便问题。

此外,各级工会要做好维权服务工作,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畅通12351职工维权热线,及时响应职工诉求,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帮助农村务工人员解决因裁员、欠薪、断保等引发的劳动关系纠纷;对因企业欠薪导致生活困难的农村务工人员,依法依规提供法律援助和生活救助;加强和交通运输等部门沟通协作,帮助职工特别是农村务工人员解决春运返乡中遇到的困难。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2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