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职工投稿 : hbghwzxtg@163.com

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基层代表座谈会

作者: 李杨
来源: 新疆日报
日期: 2024-01-04

近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代表对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艾尔肯·吐尼亚孜首先介绍了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起草情况。他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对做好2024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大家来自各行各业,处在改革发展和生产一线,是经济社会生活的直接参与者、直接感受者,对各项政策落实情况、老百姓的急难愁盼了解最充分、感知最真切,希望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12位基层干部、教师、企业员工、农民、科技人员、卫生工作者、法学工作者等,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充分肯定了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围绕各自工作领域和行业特点,就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促进文旅融合、延长特色农产品产业链、棉花产业发展、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法治政府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建议后,艾尔肯·吐尼亚孜说,大家为政府工作提出了很多有见地、有含金量、接地气的意见建议,充分展现了强烈的责任担当,反映了基层群众的心声。我们将秉持“人民政府为人民”的理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大家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使政府工作报告更加符合党中央精神,更加符合自治区党委要求,更加符合新疆实际,更加符合各族群众所思所想所盼。

艾尔肯·吐尼亚孜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的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自治区党委团结带领下,全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和支持自治区政府工作,积极把握发展新机遇、展现新作为,坚定发展信心、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强化“想为”的自觉、锤炼“善为”的本领、激发“敢为”的动力,积极投身到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来,为建设美丽新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凯赛尔·阿不都克热木参加座谈会。

[张琪]
01007032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30053015